close

「吓!」

這是我看完《LADY~最後的犯罪畫像》第1、2集的感想。我認為這套劇收視不會高,原因在於看得人很不舒服。當然這是我一個人的感想,但角色設定,性格設定也實在很有問題。

關於這套劇的資料不提供了,但所謂犯罪profiling,大概就是指以心理角度分析犯人心理,從而協助搜查。扮演精英分子的北川景子要表達的是精英的智慧,可是她所表達出來的只是目中無人自信過高的寸友,表情態度不討好。而更不討好的是,明明CPS TEAM是精英份子,每集都要向無能的警察低聲下氣,看庸材警察的面色。而這些警察除了顧及自己的面子之外便什麼都不會,只會對與自己持不同意見的人發火,以保其聲勢地位。這TEAM人的呀頭結城晶一點上司氣勢都沒有,很弱勢。吵架場面過多,而演員演得不好,結果讓我這名觀眾看得有點生氣,很不舒服。


還有令我最O嘴的一點,香月翔子到每個事發地點去想像犯人的思想行為與動機,以途理解犯人的一切,這不就是《VOICE~亡者之聲》嗎? 還有CPS所分析東西不見得高明,這應該是編劇的功力與資料搜集問題,我認為換上普通的刑事劇也能組織出劇中犯人的Profile。

另外,本來我都幾期待的《CONTROL》也感覺麻麻。《CONTROL》跟《LADY》一樣是刑事劇,同樣劇中的刑警都很沒用,全都需要靠外援才能破案。藤木直人飾演心理學教授,因某個原因協助警察辦案,而負責接洽及與他拍檔的是松下奈緒。男的很講邏輯思考,專注心理分析,女的神經質,脫線思考。這是《神探伽利略》的心理版嗎?- -""但暫時來講這套劇都不算雷,四平八穩,但了無新意,舊酒新瓶。到第4集講3位小朋友的妒忌心有點意思,但故事包裝還是老樣子。而女主角的角色,依我看根本找誰來演都差不多,沒有什麼特色,感覺是因為這期松下奈緒紅所以找她演。唉!對不起,她的角色的確與柴咲幸演的內海薰形象重疊了。

今季還有一套脫線刑事劇《小汪刑事》,用快轉看了一集,放棄了。女主角嗅覺靈敏是她的特徵及專長,用鼻嗅出犯人是誰,這根本就是警犬的工作。不過這套是明走輕鬆搞笑路線,所以看不懂的人自然看不懂,日本式的幽默我放棄了。

結果,最後今季我會看下去的是本來不怎麼期待的《外交官~黑田康作》及本來完全沒留意的《美麗鄰居》。《外交官》也能歸類為刑事劇吧?《外交官》的舞台不只在日本,而是在國際。所講的也不是一件普通的案件,而是一件牽涉國際的案件。取景及演員都令我有廣闊的感覺,這種無界限的感覺讓人有另一種快感,與《lady》相比是天壤之別。最喜歡的是謎中有謎的故事結構,讓人想追下去看看編劇到底有什麼料子,希望編劇別讓我失望。目前播了兩集,非常精彩。

另一套《美麗鄰居》是看網友推介才看的,看了兩集決定慢慢看下去。這套也是懸疑劇,日本人對推理、懸疑故事真是百看不厭哦......《美麗鄰居》是平凡主婦與魔性之女之間的角力,但暫時這場戰爭還未浮上桌面。到底仲間由紀惠為什麼要搬到平凡主婦旁邊做鄰居,為何要破壞對方的幸褔,她之後還會做什麼,死了的孩子是誰,她是誰,這一切都要看下去才知道。同是演魔性之女,她的演技看得人很舒服,反觀深田恭子總覺得她造作。

《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》,主角是戶田惠梨香哦......看了第一集感覺麻麻,三浦春馬無論怎看都不像老師。由第二集起幾個女角之間的三蒲春馬爭奪戰要開始了,第三集戶田與武井在籃球場攤牌那場戲好精彩!會看的會看的~除了戶田,還想看看武井會怎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