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春季日劇看了的有《怪物小王子》、《月之戀人》、《新參者》。《絕對零度》在中途我便放棄了,因為覺得那些案件與「未解決」沒大關係,推理成份也不足,加上悶,便BYEBYE了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第一次看這個怪物王子,我也認不出這是大野智。

Photobucket
來到人間界就可愛多了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大野智的《怪物小王子》玩得很盡,先是造型夠吸引也貼近原著,令本來無意欲追看的我都有興趣看看這劇會玩到什麼程度。我看《怪》跟嵐沒關係,雖然我頗喜歡 嵐,但我看劇還是以劇本為主,近年最「殘念」的就是我沒法把《33分鐘偵探歸來》吃下肚。看了4集,沒想到這些簡單又易懂的情節又真的令人感動。應該是怪 物小王子的設定開宗明義告訴了觀眾,他是個什麼都不懂的臭屁孩。在怪物界是王子,儘管他己是111歲,但來到人間卻像個剛出生的嬰兒,什麼都不懂,什麼都 不會,什麼都很新鮮。就是這樣,那些簡單的「說謊」、「錢」、「朋友」、「老人」的主題才會動人,怪物君的行為才變得可愛。第二集的主題是錢,大野智思考 「工作、賺錢、吃飯、開心」時的表現,令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那一段戲做得很好,沒想到這簡單易懂的主題可以如此動人。不過去到第3集,我就看得很辛苦 了。因為怪物君整集的情緒都很暴燥,一整集都在發火,拉緊嗓門去說對白,或許拍的時候是分開拍所以導演沒有留意,因剪成一集後就令觀眾看得很辛苦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很搞笑的,惡魔RINA做回人類時聲音比較高,變回惡魔時馬上換回低沉聲線。她與惡魔界的王子在小屋裡相認的對手戲,兩人聲線突然轉換很好笑。大野智演這 類角色很MATCH,他的體態動作、肢體語言、表達及說話方式都做得很好,很生動有趣,很適合這類卡通片真人版的演出。但我覺得這劇成功的關鍵更是在於選 角及造型,真是一流!

結局松本潤亂入,說他為月九宣傳有點不對吧!不同電視台哦......不過什麼理由也好,怪物松潤亂入就不錯。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《月之戀人》本來抱最大期待,卻失望收場。第一集時已劣評如潮,但那時我倒覺得還不錯,節奏劇情及林志玲說不流利的日語其實都可以理解。但看到第三集時, 我也無法為《月》說好話了。後來,愈來愈離譜,完全不知道木村的角色在做什麼。他與林志玲什麼火花都擦不出來。松田翔太苦心奪取社長一位是為了什麼,之後 又得到什麼?這劇除了一眾大牌演員還有什麼可取?可惜的是,此劇不但浪費了一眾演員,還為各位冠上污名。

《新參者》打著東野圭吾及阿部寬 的名號出品,看了4集還未碰到主線完全在挑戰我的耐性。當然前4集當溫馨小品看是不錯,但這是一套推理劇呢!預告第5集開始入正題,希望是真的啦!因為目 前來看我是有點失望的,同是東野圭吾,我覺得2008年的《流星之絆》到目前為止都比《新參者》好看。《流星之絆》的鋪排發展及幽默惡搞都很好,唯獨結局 有點X,希望這套不會啦! 但是我覺得我昨天看的小說《聖女的救濟》在目前來說比《新參者》好......這套我不會放棄的,希望第5集開始有驚喜。而看到最後,結局雖令我滿意,但 卻不會使我回味。喜歡此劇的人大有人在,也有不少人說精彩,可惜對我來說真的有點悶。

Photobucket

再說之前的,《我家的歷史》很好看,只是不明白為什麼長澤正美要去跳脫衣舞。她名牌大學畢業,有學識,怎會找不到工作?說父母雙亡,由富家千金變為窮光蛋 的打擊,加上失憶,加上與戀人分離,都不至於走上脫衣舞女的行業。她說的「已不是從前的我」,我總覺得欠缺說服力。又不是被迫、又不是欠債。

三谷幸喜去到《世界奇妙物語》宣傳,我以為柴咲幸那句話會有什麼特別,豈料什麼特別之處都沒有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