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年冬季檔,看過的有︰
VOICE
我的帥管家
Triangle~迷離三角
奇異犯罪搜查官
Love Shuffle~戀愛洗牌
code blue sp
金田一系列--惡魔的拍球歌

~~~~~~
好!入正題了。09冬季檔其實不錯看,所謂的09冬季是09年初的劇,並不是現在。我看過的,當中以《Love Shuffle~戀愛洗牌》及《我的帥管家》為最愛。

啡色highlight了的,是推介,是我追不下去劇,但巧合地它們是當季收視最高。我一向偏愛推理劇,而日本人做推理確是出色,所以基本上當季有推理成份的劇,我都一定追,唯這兩套是例外。《奇異犯罪搜查官》由管野美穗擔正,其實我一直看好她,因為看過幾套由她主演的日劇,覺得她是實力派演員。之前看《工作狂》也看得津津有味。可是,這套劇看了兩集便放棄了,因為覺得太公式化,而且劇本身的魅力不太夠。看了兩集,覺得管野說對白時都沒什麼起伏,覺得是一條直線到尾。聞說這套劇是承著《神探伽俐略》的科學推理潮,從收視看來似乎是取得成功了,但真的不吸引。

《VOICE》更加不用說,本季收視第二,卻是我最不滿意的一套。一眾主角的角色是法醫學生,但卻不是從屍體裡找出證據疑點去幫助警察推理案情,而 是親自跑去案發現場,走訪受害人的家去找出真相。拜託先弄清楚法醫的工作是什麼好嗎?到底法醫的設定意義何在?看了兩集真的忍受不了。

《Triangle~ 迷離三角》也是推理劇,這一季就是推理劇的浪潮,的確有點吃不消。三套裡面,這套我覺得是最合情理,雖然不好的地方依然存在。復出的廣末涼子在第一集裡臉 容太疲累,讓人感到歲月的無情。男主角江口洋介原來在90年代紅極一時,在香港也是,因為《同一屋簷下》,很可惜我沒有看。這套劇的氣氛做得很好,由頭到 尾都瀰漫著一股淡淡的、陰沉的衰愁,是配樂的功勞。因為全套劇只找一個兇手,不像前兩者是單元劇,所以有興趣便很難不看下去,雖然拖得有點長。但你問我是 不是推介呢?我會說你可以一看,但也不是非看不可。除非你很喜歡廣末涼子、江口洋介或稻垣吾郎。

《我的帥管家》是從少女漫畫改編過來的日劇,像卡通片一樣,所以劇情是否合理根本不用想,輕輕鬆鬆造個夢就好了。當中最大看點當然是一眾帥管家,及幾位漂亮的大小姐。


《我 的帥管家》令我對幾個男演員留下深劇印象,男主角水嶋ヒロ的印象最深(我實在不知道他的中譯名是什麼,有看過譯水嶋廣、水嶋宏及水嶋斐呂,個人認為譯作水 嶋廣是最合適)。在《我》之前,看過《ROOM OF KING》,那時候已經覺得這人頗帥,魅力慢慢滲出來。沒想到《ROOM OF KING》之後,他就真的打正帥哥的旗號,名正言順演一個耍帥的角色。此劇講述一群富家千金在學校的生活,每位千金小姐都配有一名帥管家服侍,故事就講她 們與其管家互依存的關係及引伸出來一連串的事件。簡言之,就是少女漫畫愛情劇(事實就是漫畫改編)。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王子公主式的童話故事,管家就是完美 男人的化身,不單樣貌身材是頂級,連學歷、技能也是頂級。致命一點是每個管家眼中就只有其服侍的大小姐,容不下其他女子。這樣的設定,不是童話是什麼?


水 嶋ヒロ所扮演的就是這種深情王子,加上每集他都穿正裝出場,溫柔體貼的角色,還有放電耍帥的場面,當場加了不少分數,相信謀殺了不少電視機前的少女。說一 個題外話,戲裡深情,戲外是個好好男人。他與絢香的一段情已成佳話,為了照顧生病的絢香而結婚,在《JUNON》雜誌選中選為日本年度最轟動娛樂新聞第一 位,婚後還為了照顧老婆而減少演出,他現在正是事業的關鍵時期哦!小栗旬在《堂本兄弟》裡說過水嶋ヒロ真是個非常溫柔的男人,更笑言想跟他交往。總之, 《我的帥管家》的重點就是水嶋ヒロ,他的角色比女主角更重要。


(左上起榮倉奈奈、水嶋ヒロ、佐藤健,左下起岩佐真悠子、大政絢)

因為這是少女向的電視劇,所以兩男爭一女是理所當然的情節。男配角永遠就是青梅竹馬、站在女主角身後默默付出而最後卻得不到女主角的人。我覺得佐藤健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,至少看他的眼神都感受到他的矛盾與痛。

山田優的角色很重要,卻不討好。一眾群戲演員以岩佐真悠子及大政絢最亮眼,其管家也是。夕輝壽太演的木場管家很可愛,他現在在《LIAR GAME II》亦是同樣系列的角色。

有一點我認為可以做得更好,就是太陽級那四位淑女每次都是四人行動,她們的管家呢?雖然沒有管家跟著她們也沒所謂,但有的話會合理一點。

說了這麼久也沒提到女主角芽衣,飾演者是榮倉奈奈。無他的,在我眼內她的確不是重點。剪了頭髮的她可能與角色形象吻合,但個人魅力瞬間減弱,她在《求婚大作戰》及《妹妹.戀人》裡的形象都很好看,這個髮型不是我所好。

而這劇除了帥管家外,另一看點大概就是校服了。總之輕輕鬆鬆開開心心追看就好。

《Love Shuffle~戀愛洗牌》(或譯作愛情洗牌/旋愛)介紹了幾位演員給我認識。吉高由里子、香里奈、松田翔太、DAIGO、玉木宏。其實4位男主角的名字 都不是頭一次聽到,松田翔太所參演的日劇都看過幾套了。不過DAIGO及玉木宏則是第一次看他們做戲。老實說,我真的中不了玉木宏毒,這是沒看千秋王子的 關係嗎?但我一點都不想迷他。

因 為這劇而在我心裡播下種子的有吉高由里子及松田翔太。之前都說過,其實一直以來都看松田翔太不順眼,因為他渾身散發著邪氣,最重要是忍受不了他的髮型。但 《Love Shuffle》裡,剪短頭髮的他馬上煥然一新,加上戲路改變了,不再是奸角或小混混,是個可愛帥氣的攝影師,使我對他改觀,對他的新形象留下深刻印象。 有關松田翔太,09年還有兩季的劇會提到他。

在戲裡的吉高由里子與翔太一對,我覺得那角色是非常適合吉高的。就是有心病、與人群隔絶、柔弱但可愛的角色,與她本人楚楚可憐的感覺十分相似。因此,未去到結局已被她吸引了。

當初看故事簡介的時候,覺得劇情吸引,但卻因編劇的名字而卻步。野島伸司!野島伸司不就是擅長寫悲劇那位嗎?而且他筆下的悲是大悲,讓人喘不過氣。90年 代初的《人間.失格》,我看後久久不能釋懷,眼淚一直流,心在痛。看劇看到心痛真是唯一一次。從此,我便怕了野島伸司這個名字。但《Love Shuffle》卻不走這風格,看來野島改變了,我也得追上潮流。《Love Shuffle》並不是悲劇,是愛情喜劇。劇中笑點不絕,其實我頗欣賞日本人那種可愛的幽默。「yeah!panda」笑點貫穿全劇,隨著時間流逝也與觀 眾建立起感情與默契,使人會心微笑。

《Love Shuffle》有四條愛情線,我覺得最好看是松田翔太與吉高由里子的愛情線,之後是玉木宏與香里奈。第一次看香里奈擔正(《神探伽俐略sp》不算主角吧!),我覺得她不算漂亮,但很型。之後偶然看到她為shiseido拍的廣告,果真是型格美女。

09年第一季的連續劇就到此為止,接下來對兩套sp簡單寫幾句。

《code blue sp》,幾好看。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兩個小時左右,不妨一看,作為追下季《code blue II》的熱身也好。還是那句,有俊男美女的確吸引眼球。俊男推介是山下智久,美女推介是新垣結衣及比嘉愛未。可惜比嘉的護士裝反而減了她的魅力分。

《金田一系列--惡魔的拍球歌》這金田一不是太家熟悉的金田一少年,而是他的爺爺,金田一耕助。一句話,好看!看過稻垣吾郎扮金田一耕助,害我現在挑戰橫溝正史的《獄門島》時,對書中金田一的想像都是稻垣吾郎演出來的印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